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光谷一小教师市级个人课题中期汇报总结会收获满满

发布时间:2017-05-19 22:36:4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宋鸿梨 摄影 汪远琦)5月18日上午,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教师市级个人课题中期汇报总结会在学校书吧举行。会议由光谷一小教师发展中心王茜主任主持,贺清文校长、袁志博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与承担市级个人课题的7位教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会议伊始,王茜主任立足学校科研工作实际,给老师们传达了各级各项课题整体的推进情况,并就本次市级课题研究的前期工作进行了小结。接着,她根据市级课题的结题要求,进一步细化了下一阶段的研究目标,提醒相关老师规范细节,夯实研究过程。

  承担市级个人课题研究工作的相关老师,从理论学习、资料搜集、已完成工作和后期规划四个方面汇报了各自的研究进度,畅谈工作中的收获和困惑。吴鑫老师丰富的阶段性成果,汪远琦老师详实的过程性资料,梅黎明老师忠于实践的科研态度,周静玉老师对心理科研的热情执着,李菲老师对课题研究的深入思考,一次又一次引发大家由衷的称赞。

  随后,袁志博副校长针对后期工作作了细致的指导。他强调,做科研要于细微处探寻教与学。首先要注意回头看,调整并采用最适时的研究心态和方式;其次是做好基础性研究,相比理论输出,搜集一手实验成果更重要,任何一项资料都要有依据有说明;第三是凸显借鉴意义,个人课题成果是否值得推广?推广的是研究方式还是成果?需要老师们深入思考。

  最后,贺清文校长对老师们的研究工作进展表示了肯定。他提出课题研究的四大关键:其一是要有独特的情感,要怀着热情做科研;其二是要达到理论的高度,要通过课题研究让自身的理论水平有跨越式的提升;其三是要有创新的思路,要做人所不能做,想人所不能想,要体现研究的独特价值;其四是注意成果的应用,一定要理论结合实践,让研究具有应用的意义。

  本次会议高效率、高品质、高兴致,与会老师都表示收获满满,对下一阶段的研究和结题工作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