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浙江省瑞安市人社局携本地企业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走亲戚”

发布时间:2017-05-26 23:29:1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吴雨佳、周舟)“瑞安市06年就与武交院开始了合作,现在我们想更上一层楼,争取一年两次领导会面,每年像走亲戚一样互访。” 5月25日下午,浙江省瑞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书记王必欣携14家企业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并出席政校企合作交流会。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王进思、副校长杨道远以及学校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没想到招聘现场这么火爆,”王必欣副书记一落座就感叹,“企业要招人,我们要长期合作。”杨道远副校长表达了同样的意愿,他认为企业和学校要提早建立联系,将企业的培养现场和标准放在学校来培养学生,早日与企业建立情感,毕业后更快适应企业文化,更好地服务于企业, “要长期合作,更要深入合作。” 校长王进思也表示,要进一步推进学徒制探索,并根据学校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协同建立产学研基地,与瑞安市每年一次的交流要更常态化。

  与王必欣书记同来的企业代表李剑和肖乾颖提出在学校设立订单班,希望能在积极引导学生如何打造工匠精神上做出努力,加强企业和校方的交流,打造公共创新型平台。

  据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06年开始与瑞安市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作。2014年,瑞安市政府与学校签署“校政企合作协议”,三方就校政企各项工作的开展确定了深度合作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