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工程学院智库专家为孝感县域经济发展“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17-06-01 08:12:5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工程学院智库专家为孝感县域经济发展“把脉问诊”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谈太辉、李佳敏)“张博士,精准扶贫该如何评估,档案该怎么管理?”5月31日,孝感市大悟县城关镇负责人打电话给湖北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张辉博士问道。

  原来,该校张辉博士的精准扶贫的机制创新实证研究--以大悟县、孝昌县工作实践为例,朱姝老师的孝感市智慧城市建设短板分析与对策建议作为孝感市“基层社科难点问题研究”立项。

  端午节前,湖北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胡金林博士、副教授张辉博士作为市社科联特邀专家参加了“孝感市社科专家乡镇行”活动。

  胡金林教授、张辉博士一行先后考察了汉川市沉湖镇、大悟县城关镇等地的重点产业项目,深入访谈企业负责人,并召开座谈会。

  沉湖镇交通便利,工业经济发达。该校专家的建议是,沉湖镇要系统规划工、农、游等产业布局,利用区位优势形成产业特色,充分用好福星集团的区域影响力。

  城关镇商贸经济基础好,具有较强发展后劲,但其工业基础薄弱、产业结构单一。我校专家的建议是,城关镇在产业布局上要舍全求精,促成优势产业相互支撑发展,更好地发挥该镇在县域经济中的龙头示范作用。

  调研期间,该校专家积极同相关企业负责人联系共建教学实习实训基地以及校企校地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