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工程学院师生在全国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7-06-07 23:57:1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谈太辉、张金城)6月5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委员会公布了第五届全国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获奖名单,湖北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这是该院师生团队连续三年在国家级学科竞赛中获得二等奖以上优异成绩。

  由张学新老师指导,张开、朱文筱、叶露等同学的参赛作品《基于市场资金流向分析的商品期货量化交易策略》荣获二等奖;由郝会兵老师指导,杜玉阁、唐英霞、徐丽琴等同学的参赛作品《基于自回归分布滞后模型的市场资金流向期货交易策略研究》荣获三等奖;由陈凌云老师指导,杨丽娟、蔡纯、周露露等同学的参赛作品《中央空调系统的数据分析与控制策略》荣获三等奖;由潘保国老师指导,王嘉菲、柯尧嘉、张剑涛等同学的参赛作品《基于视觉分块的通用论坛提取》荣获三等奖。

  近几年,该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可喜势头,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荣获国家级、省部级学科竞赛奖励100多项,位居湖北省属高校前列。科研团队承担各类项目100多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100多篇,人均SCI数量与影响因子在学校名列前茅。2016年,该院新增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3人,学生考研上线率一直保持在20%以上。

  据悉,本届挑战赛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委员会主办。评委会由高校、企业的专家组成,采用双盲形式从全国2541件参赛作品中评选出特等奖并获企业冠名奖3项、特等奖3项、MATLAB创新奖2项、一等奖49项、二等奖109项、三等奖203项。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组委会已设立10万元创新基金,资助MATLAB创新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等获奖团队开展后续研发工作。特等奖至三等奖获奖者将优先获得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实习岗位和推荐工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