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工程学院:《朗读美学》课的别样考试

发布时间:2017-06-19 09:31:3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谈太辉

  “当我以南方雨林一滴露水的晶莹感受你的清澈,当我以茫茫北国一片雪花的温柔感受你的壮美……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呼喊--我爱你,中国,我的美丽的中国!”6月12日晚,湖北工程学院文学楼学术报告厅音乐响起,刘伟康、邹楠、刘环、张一同学在激情朗诵《美丽中国》,欧阳成修老师正在给同学们打分,原来这里正在举行《朗诵美学》课的结课考试。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4级播音主持专业播主方向全体同学分别朗诵了《就是那一只蟋蟀》、《最后一课》、《送别》、《那树》、《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作品,现场有同学进行全程录像,考试结束后,把现场视频返给同学们进行纠错,同时要求同学们提交心得体会。

  同学们经过半个月的准备,全新的“考试模式”触动着参与考试的同学们心,“紧张”、“激动”、“全力以赴”让原本枯燥、乏味的“考试”变成了一场盛大的“表演”。下午彩排时,欧阳老师在认真的指导着同学们朗诵的每句台词,纠正同学们的每个动作,提示同学们需要酝酿的每个表情。

  经过这次别样的考试,同学们不约而同的都谈到了不舍,珍惜等字眼。他们说,“欧阳老师给我们耐心的指导,过程真的很有趣,我们能感觉到自已的进步。”“谢谢欧阳老师,这次考试带给我们最美的体验,让我们进一步明白和领悟了作品中的情感,也找到了学习的动力。”王雅涵同学说,通过这次不同形式的期末考试,班级的那种积极向上的氛围给我很大的感触,在练习和处理遇到的问题时,也让我更加了解自己,了解同学,同时在同学身上看到自己需要学习的地方。

  欧阳成修老师指出,通过这场考试以及考试后同学们的感悟、留言和体会可以看出,考试调动了同学们“主动参与”、“主动提高”、“主动学习”积极性;《朗诵美学》课虽然结束了,但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继续保持一种前进的动力,不要忘记了自己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