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启动2017年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7-06-23 09:23:3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致和、若男

  根据教育部《关于2017年在河北医科大学等8所高校中选拔新生赴新加坡学习护理专业(专科)的通知》(教学司[2017]1号)精神,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有10名护理专业学生参与ANS项目(Asian Nursing Scholarship Program,全称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享受新加坡卫生部提供的奖学金,赴新加坡学习,并在毕业后留驻新加坡工作6年。

  为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6月20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7年护理专业学生赴新加坡学习项目工作会议,就该项目的实施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学校校长朱虹、副校长白梦清、李佳圣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招生办、护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长朱虹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和珍惜此次国际办学机会。该项目顺利获批,既是对学校教育管理和办学水平等方面的肯定,更是对以后工作的鞭策;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作、通力配合,全方位宣传,开展实效性、针对性的培训等前期工作,促进各阶段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ANS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于2015年下半年开始积极申请加入ANS项目代招学校之列,2016年1月获得湖北省教育厅支持,2016年6月初新方和教育部留服中心领导专家来校实地考察评估,2017年4月初教育部正式发文(教学司[2017]1号)批准ANS项目代招学校,全国8所院校获批,共140个名额,湖北省仅有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科技学院三所学校获得该项目资格。该项目的正式启动,开辟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办学、国际交流的新途径,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