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工程学院化材学院师生海外“充电”回校“放电”

发布时间:2017-06-26 08:20:5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谈太辉

  暑期将近,湖北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龚春丽博士、汪广进博士比平时更忙了,他们正为开展为期1年的海外访学研究工作做最后准备。6月23日上午,该院负责人介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31名博士教师中已有近半教师具有海外学习、研究、工作经历。

  龚春丽博士准备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开展新型碱性聚电解质复合材料研究;汪广进博士准备前往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开展材料设计模拟研究。今年3月,他们的研究计划分别获得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项目和访问学者项目的全额资助。

  该院完成海外访学工作的一批青年博士已成为我校骨干教师。在日本东京大学潜心3年研究新型仿生高分子材料的朱磊博士回校挑起了组建省级科技重点创新平台的“担子”,夏彩芬博士去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颜永斌博士今年承担了60万元的产学研合作项目。

  该院负责人表示,为继续提高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水平,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出“实招”拓展青年教师们的国际视野。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筑牢教师们立德树人的政治保障;借力学校青年教师博士化工程,推进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定期邀请该院具有海外经历的教师发挥“传帮带”作用。

  在该院老师们的鼓励下,同学们积极游学海外,参加科研训练,提升创新能力。该院石佑威、张旭等同学去年暑期赴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圆满完成了“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项目,其中张旭同学今年考上了硕士研究生。

  在6月11日-12日召开的湖北省第十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中,由汪广进老师指导,杨宽同学参与完成的“紫荆果衍生活性炭的制备及其超级电容性能研究”项目获大赛二等奖。由龚春丽老师指导,冯娇同学参与完成的“季铵化季铵化功能化碳纳米管复合碱性聚电解质膜”项目,易菁同学参与完成的“季铵化聚糖QSiO2@CNTs 

  据悉,在2017年,该院学子还在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评选中有7篇论文获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比赛中,1人获一等奖,2人获二等奖,5人获三等奖;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校内选拔赛暨湖北工程学院第二届数学竞赛中,4人获一等奖,1人获二等奖,4人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