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服务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大局 十堰市疾控中心全力做好从业人员健康体检

发布时间:2017-07-04 16:51:2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黄卉、高海波

  为服务十堰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局,规范高效做好全市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工作,十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强化多种措施,按时保质为从业人员提供免费体检。

  一是不折不扣执行相关规定,为从业人员提供免费健康体检。中心严格执行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自4月1日起全面取消预防性体检收费,坚守公益性与服务性原则,保质保量为从业人员提供免费预防性健康体检。2017年上半年,中心已累计完成从业人员健康体检19263人。

  二是增加人力,提高效率,积极应对体检高峰作业。针对6月以来,体检办证人员相对集中的状况,中心在体检诊室、登记、抽血化验等各个窗口抽调人员,充实力量,及时完成实验室检测检验、健康证制作等工作。窗口服务人员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良好的服务态度,按照《十堰市疾控中心文明用语》和《优质服务八个“一点”》要求,提供文明优质服务。据统计,在全市创文的冲刺决胜阶段,自6月12日后的连续三周以来,中心已完成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5320人,日均接待体检380人,体检量是去年同期的5.4倍。

  三是规范体检服务,保证工作质量。加强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检查工作的管理,规范预防性健康检查执业行为,是防止疾病传播、保障公众健康的重要措施。中心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湖北省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检查管理办法》的要求,对外公示健康证办理流程,提高办证效率,严把体检质量关,不因为人多而放松或忽视体检工作质量证;同时为避免人流过于集中而造成长时间拥堵,对外公示十堰市城区6家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检查机构名称及地址,方便办证人员就近办理、自主选择;对于当日因超过体检极限、未能办理健康证的人员,适时提供次日预约服务,确保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体检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