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这所高职群星闪耀

发布时间:2017-08-07 17:27:0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实习生 段豆 通讯员 余娜、李家舜、熊元焕、吴思

  近年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每年都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学生、教师。2017年,杨运秀老师、陈谷栋老师、中华孝道创业园志愿服务队主席李燕荣成为学校新的骄傲。

  杨运秀老师被评为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杨运秀老师被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教育工会评为2016年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

  杨运秀老师是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她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创新,曾指导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获得2个“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关爱学生教育、成长,用母爱般的情感温暖着每一个学生,同学们都亲切地喊她“杨妈妈”。几十年如一日,用辛勤工作写下对职教事业的无私奉献,诠释了一名教师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2009年被评为学校首届教学名师、2011年被湖北省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被湖北省委高校工委评为“践行群众路线好党员”等。

  陈谷栋老师被授予“湖北省2016年度优秀文艺志愿者”称号

  3月23日,湖北省文联表彰了一大批优秀文艺志愿者,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陈谷栋老师被湖北省文联评为“2016年度优秀文艺志愿者”。

  多年来,陈谷栋老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为促进文艺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他充分发挥自己在书法艺术上的特长,先后多次参加省、市文联组织的“送春联进乡村、进社区”等活动,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多次义务到中小学、老年大学教授书法创作知识,指导书法爱好者进行书法艺术创作,深厚的专业知识及精湛的艺术创作水平受到大家的高度赞许。

  中华孝道创业园志愿服务队主席李燕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5月3日,“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结果揭晓,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中华孝道创业园志愿服务队主席李燕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李燕是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中华孝道创业园的一名创客,现任中华孝道创业园志愿服务队主席。李燕坚持在武汉城市圈为大中小学生义务作报告。她推进志愿服务体制与机制创新,带动更多的大学生从事志愿服务、创业,弘扬中华孝文化和创新创业文化。她以坚毅的品格应对苦难,以端正的态度修好学业,以求索的精神不断创业,以感恩的心态回报社会,是在湖北职院中华孝文化与创新创业文化熏陶下成长起来的又一位先进典型,是中华孝文化当代实践的最新“样本”。中央电视台等主流新闻媒体多次深入报道了她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的反响。截至目前已被授予四个国家级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