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汉南通用机场试飞成功 11月迎世界飞行大会

发布时间:2017-08-07 17:45:3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8月5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随着一架塞斯纳208小型飞机降落,武汉首个通用航空机场——武汉开发区汉南通用航空机场首次试飞成功。此次试飞,将为汉南通用航空机场9月正式竣工,做最后的冲刺。

  机长熊勇介绍,此次试飞非常成功。“在我飞过的所有通航机场中,汉南通用航空机场无论是建设规模、设施设备都是非常出色的。这里地理环境十分优越,机场紧临长江,周边净空良好,没有高大建筑。未来竣工之后,能为通航产业发展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和保障。”

  此次试飞派出了强大飞行员阵容,机长熊勇介绍,试飞的任务是按照要求,测试地面跑道、通信气象等各方面。这次试飞使用的塞斯纳208飞机,由涡轮螺旋桨发动机驱动,是一种多用途型的小型航空器,被广泛运用于军事、货运、民航等方面。

  目前,汉南通用航空机场飞行区1600米跑道、滑行道、停机坪(一期)已全面建成,航站航管楼、特种车库、小机库(一期)、赛事综合楼、办公楼全面进入内装阶段,预计园区配套的市政道路将于9月竣工通车。

  汉南通用航空机场是全国首批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总投资10余亿元,占地919亩,分为飞行区、航站区、巡场道路、武汉国际航空工程中心等,跑道长1600米、宽30米,可起降小型运输机。

  今年11月,首届“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WFE)”将在这一机场举行,预计将有6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运动员、约1000架飞行器齐聚武汉,300多家航材及装备生产商参展,60多万名观众观赛。届时,市民可在家门口观看各种航空表演和展示。

  2019年10月,这里还将承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空军跳伞比赛。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