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教师成功横渡长江

发布时间:2017-08-10 08:31:5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实习生胡月

  7月16日,在武汉举行的2017第43届国际渡江节中,来自51个群众横渡方阵的百名武汉民兵方阵,全部来自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民兵连,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思政公共课部袁国华老师作为民兵方队第五排排长列入这一方队。

  

  当天上午9:28分,袁国华与战友们身着迷彩泳衣,携带军用救生圈跃入水中。在骄阳烈日下,与风浪搏击,与天堑对抗。大家精神饱满、士气昂扬,队列整齐、动作划一,最终成功渡江,展现了武汉民兵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精神面貌。

  

  为了备战渡江,袁国华不顾腰椎病,克服重重困难,参加了十余次民兵连开展的队列训练、水中整队练习及渡江模拟训练。

  

  据悉,武汉民兵方阵参加武汉渡江活动早有历史,今年是时隔40年之后武汉民兵再度亮相716渡江节。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民兵连至去年成立以来,凭借优良的水上技能,在城市内涝、抗洪抢险、公益活动及教育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