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电子信息行业赛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20 21:22:2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黄培 通讯员陈刚、汪应军)智慧引领生活,科技创新成就大业。8月18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电子信息行业赛在武汉举行。来自金融投资、众创空间、产业园区、技术科研等行业企业和创业群体齐聚一堂,共同关注并近距离了解湖北成长型和初创型电子行业企业的发展近况。 

  本次电子信息行业赛全省共有27家企业参加,包括成长组企业19家、初创组企业8家,主要采取现场路演和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每个组别的项目进行7分钟陈述、5分钟现场答辩。来自在汉科技领域的专家和企业一线管理者组成专家评审团进行打分,现场亮分排名。

  

  在路演会现场,有在行业打拼多年的老将,也有冉冉升起的“新星”。他们持有“创业激情”的共同面孔。产品涉足多样,主要是和民生生活比较贴近。有应用于汽车的数字化液晶显示及控制平台,有高集成度吸顶式平层智能家居系统,也有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水果保鲜一体式净化器等实用型产品。

  

  来自武汉正中和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彭浩展示了该司项目产品“零售店水果保鲜机”。他介绍,前期调研发现,水果零售商存在相当程度的产品腐烂浪费,商家不得已将其降价销售。该产品主要为水果零售商店铺内水果提供全面的、全天的、低成本的保鲜措施,主要针对有实体店铺的中小型水果零售商。本产品的气调保鲜功效与冷藏保鲜功效等可以累加,使水果新鲜周期再次延长。

  “我们希望企业项目的技术管理、市场模式分析通过大赛或者一些具体的形式进行持续打磨和完善,不断去激发中小型企业的良好生态环境。”该大赛承办负责人介绍,“根据大赛规则,本次行业赛中成绩优异的项目将被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也期待我省包括电子行业信息领域在内的各个行业赛中涌现出更多的优秀项目走向全国舞台,为湖北科技创新创业献策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