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东方雅园分校迎来首批学生 开学典礼温馨特别

发布时间:2017-09-04 08:09:0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董缀文

走进雅园,走进七彩的童年梦想

  9月1日上午,洪山区街道口小学东方雅园分校迎来了首批一年级新生。

  校园中歌声飞扬,学校吉祥物“小雅”风趣幽默,不停地和小朋友们打招呼,开心地握手,合影,神气地来个熊抱……

  走过红地毯,穿过彩球拱门,在美丽花瓣造型前,在吉祥物“小雅”陪伴下,老师、家长纷纷和孩子们合影,祝贺他们成为东方雅园小学大家庭中的一员。

  东方雅园分校辐射街道口小学优质资源,为洪山区“高铁之芯”片区教育发展助力。这所崭新学校的建立,是区政府推行义务教育均衡化、满足洪山地区人民群众对教育发展需求的一个缩影,让更多普普通通的家庭,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开学典礼是学习生涯的开始,梦想的航程也从这一刻进发。

  为了这一刻,街道口小学东方雅园分校的30名教职员工,加班加点付出了大量心血,为孩子们设置了一个终生难忘的特别的开学仪式。

 

 

  校长寄语:做优秀小学生,为人生奠基

  上午9:00开学典礼准时开始,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孙斌校长热情致辞,向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了新的期许和新学期要求:“希望大家知道读书、学习是你们的责任与义务,做学习和生活的小主人,自己的责任自己担当;希望你们能够认真、尽心地去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积极主动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品尝读书和生活的乐趣;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崇德向善,把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 在校争做好学生,在社会争做好公民,在家里争做好孩子。”

  随后,全校师生一起跳起了加油操,加油加油加加油,孩子们欢快的跃动将开学典礼推向高潮。舞动的花球,伴随着张张笑脸,让秋天更富有明亮的色彩!

  新学期,新气象,新校园,新目标。在努力的过程中,也许我们会遇到许多困难,但只要付出汗水,不断加油,一定会浇灌出一片幸福的花园,雅园分校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

  

  留下手印,珍藏孩子第一个开学典礼

  一年级小朋友,在美丽的东方雅园校区操场上,留下小手印,纪念成为小学生的这一天。

  开学典礼仪式的手印环节格外引人注目,在老师和青年志愿者帮助下进行了新生采集成长手印活动。在“我是小学生了”彩球拱门前,孩子们纷纷将小手放进相框中,单手压住彩泥,在丙烯颜料版上庄重地印上自己的小手印。

  东方雅园分校孙斌校长表示,孩子们的手印采集完成后,学校将制成一幅手印墙,镶嵌在文化长廊上,让孩子们成长的起点驻留校园。

  作为新生代表,站在入学仪式的讲台上,面对台下师生,六岁的一年级(2)班郑诗韵小朋友一点都不怯场:“今天成为小学生,十分高兴。;爸爸妈妈说,学校是智慧的海洋。我们是小小的鱼儿,在知识海洋里畅游。”

  “我是小学生了,我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爱清洁,讲卫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

  全程组织完新生入学仪式后,大队辅导员张瑜老师很激动:“这些零零后的孩子真幸福呀,在这样积极、温馨的氛围中,迈出小学生活的第一步,真的好有意思。我也想当小学生啦!”

  

  

  

  入学仪式感,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

  寓意深刻、庄重热烈的小学入学仪式教育,成为东方雅园分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种仪式感,给刚刚走进校园的孩子们留下一生难忘的记忆,帮助他们幸福成长。

  街道口小学东方雅园分校孙斌校长表示,新生入学仪式是学校品德教育和团队教育的一个好方式,创新教育形式,让孩子们在仪式感中得到教化,得到成长。迈着坚定的步伐,心怀美好梦想,走进他们向往已久的校园,开启小学生活的全新里程。

  学校党支部书记濮德纯表示,独特的入学仪式会让孩子们记忆永久,伴随一生。手印起航表心声,人生足迹更坚实。

(作者:  编辑:董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