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长江大学再揽国家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14-01-14 09:14:3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胜萍、通讯员江一、康群)继去年荣获1项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和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后,长江大学再揽国家科学技术大奖。参加奖励大会的生命科学学院荣俊教授告诉记者,由他与动物科学学院程太平副教授等人参与完成的《传染性法氏囊病的防控新技术构建及其应用》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传染性法氏囊病是鸡的免疫抑制性传染病,具有急性、高度接触传染等特点,能在鸡群中迅速传播,给养鸡业造成极大危害。《传染性法氏囊病的防控新技术构建及其应用》研究项目揭示了传染性法氏囊病毒基因重配与在感染细胞内复制的信号转导机制,发现了传染性法氏囊病毒基因缺失和亚单位基因工程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