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大数据时代挖掘生意经

发布时间:2014-04-16 08:32:37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偶然一次的网页点击、搜索引擎中的关键字查询、购物网站中的浏览痕迹,每一个小小动作的背后,都给了互联网公司一次增加了解你的机会。大数据时代已经轰然到达。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三巨头正在将枯燥的数据转换成生意。

  百度:近日,百度上线了“百度预测”,可以对景区舒适度进行预测。这个应景清明小长假的产品后续还能在更广泛的领域发挥作用。例如,城市旅游预测、感冒流行趋势预测、高考考研预测、金融预测、票房预测等,对各行业细分领域进行数据解读。

  阿里巴巴:消费者在淘宝或天猫上的每一次消费记录,阿里巴巴都会记录在案,交易以及信用数据成为阿里的一手材料。淘宝建立的数据地图,是阿里大数据的第一步。每一个数据都由很多个数据产生,建立数据地图,以追溯到数据的源头,提高数据的质量和价值,数据魔方、聚石塔等产品,也是阿里大数据的初步应用。

  腾讯:小米旗下新品红米Note日前与QQ空间再度展开的社会化营销合作,创造了1500万的手机网络预约人数纪录,开售第一秒吸引41.9万人点击抢购,成为基于社交数据营销的经典。(据《北京晨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