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李鸿忠在华中科技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4-05-05 08:23:04来源:湖北日报

  李鸿忠在华中科技大学调研时殷切寄语

  聚焦重大问题加强应用研究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张进)昨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鸿忠在华中科技大学调研时殷切寄语,希望该校充分发挥科研、人才优势,聚焦重大问题,加强应用研究,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昨日是“五四”青年节,李鸿忠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副省长郭生练一道,特地来到华中科大启明学院看望师生,与青年学生交流。作为该校与业界共同创办的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该院鼓励支持学生根据兴趣、特长自由发展,开展研究性学习、主动实践和科技创新,部分学生从这里走上创业之路。在参观了解相关情况后,李鸿忠对该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构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做法表示赞赏,勉励该院进一步完善选拔、培养、激励机制,培育出更多特长生、创业者和企业家。Dian团队是该院首批示范性创新团队,成立12年来已孵化出站440余名队员。李鸿忠关切询问团队成员的创业历程,分享他们的成长心得。颜庆华、王佳琦、钱建安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取得的成果,李鸿忠对他们勇于创新创业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们充分利用我省“科技十条”的政策机遇,在创新创业路上走得更好更远。

  今年2月成立的华中科大国家治理研究院,将致力于国家治理和我国未来发展的重大理论实践问题研究,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理论参考和决策咨询。在听取该院负责人情况介绍后,李鸿忠对该院以“聚焦重大问题,服务国家战略”为宗旨表示赞赏。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华中科大教授潘垣、张建华、贺雪峰、钟瑛、王红卫等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分别从各自研究领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鸿忠与他们交流时说,各位专家学者以国家需要为己任,围绕国家战略深入开展研究,体现了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令人钦佩。希望华中科大国家治理研究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此为统领和指导,深入开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要立足应用、打造特色,围绕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大力创新体制机制,走出一条实验、实践、实际、实用的新路子;要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把湖北作为研究基地,加强调查研究,开展探索试验,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持。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校长丁烈云,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路钢、丁烈云介绍了华中科大建设发展的有关情况。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支持华中科大建设发展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