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20多二本院校投档线超一本线 竞争激烈

发布时间:2014-07-24 08:59:5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罗欣 实习生王思远)今年二本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形势有哪些变化?从昨晚公布的投档线看,热门院校投档线与批次线的分差比往年大,录取分更高了,踩线投档的院校则大幅减少。

  今年有20多所学校投档线过一本线,是去年的3倍,如解放军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其中投档线最高的是南京审计学院,理科为552分,文史为545分。踩线投档院校大幅减少,去年有约七成的学校,今年仅三成多。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我省两所由三本升级到二本的民办高校,都是踩线投档,或将征集志愿。

  记者注意到,命名为“大学”的学校,投档线普遍比“学院”高。京广沪等发达城市的院校分数线相对较高,而位于西北等偏远地区院校多是“踩线”投档。省内二本高校投档线分层明显,在汉高校投档线普遍比武汉市外的高,如武汉纺织大学、江汉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院校,投档线均较大幅度地超出了批次线,竞争比较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