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武汉一高校为防代考 学生补考需进行指纹验证

发布时间:2014-10-24 08:40:27来源: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通讯员曾晗 刘畅 记者郭佳)“没有采集指纹的学生不得参加校内补考、重修、高修、清考等考试。”近日,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为了严肃考试风气,防止出现代考等考试舞弊行为,根据校内补考、重修、清考等考试需进行指纹验证的规定,2014级6000余名新生在班级导师的安排下,排着队在指纹机上印下指纹。

  武科大城市学院教务负责人介绍,在往年的补考、清考的过程中,极少数同学为了过关求人代考,严重影响了考风。替考的同学大都成绩优良,碍于情面才勉强同意替考,一旦被查出,将面临严重的处罚,甚至会被开除学籍。指纹验证制度将从本学期补考中开始试行。补考时,教务部门将在各考场配备一台输有该考场所有考生指纹信息的指纹机,确认指纹信息后,考生方可进入考场考试。效果好的话,将在四、六级考试中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