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湖北43个县(市、区)教育均衡获教育部好评

发布时间:2014-10-31 08:37:15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刘辉)近日,教育部在官网公布了对湖北50个县(市、区)教育均衡督导检查结果,有43个获教育部高度评价。

  教育部督导检查组共随机抽查鄂学校284所,其中小学129所,初中85所,一贯制学校35所,完全中学7所,教学点28个。此次教育均衡评估涉及生均教学及辅助用房面积、生均体育运动场馆面积、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每百名学生教学用计算机台数、生均图书册数、师生比、生均高于规定学历教师数、生均中级及以上专任教师数等八项指标。

  43个县(市、区)中,武汉青山区的学区制、新洲区的“一校一品”素质教育特色,十堰市郧县的歌声、笑声和书声“三声”校园获得教育部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