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湖北日报十佳大学生记者颁奖

发布时间:2014-12-29 08:53:4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大学生记者接过中国大学生记者团团旗。

  昨日在楚天传媒大厦,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和传媒杂志社共同举办第二届湖北日报十佳大学生记者颁奖暨文艺演出。中宣部有关人士出席颁奖活动,并为当天正式成立的中国大学生记者团授旗。

  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创办于2012年3月,是湖北日报“开门办报”的生力军和党报集团引领主流舆论、服务高校青年的重要阵地。截至目前,在册团员已达3000余人。记者团不仅覆盖了我省绝大多数高校,而且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省外名校建立了记者站,省外注册大学生记者已有120余人。记者团先后举办了青春大讲堂、寒暑期走基层、楚天杯美文大赛、手机摄影大赛等活动,并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指导学生参与办报办刊办网。

  一大批青年学子投身新闻实践,迅速成长。此次,10名大学生获湖北日报十佳大学生记者称号,另有12名学子获提名奖。

  以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为“班底”,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和传媒杂志社联合创建了中国大学生记者团,作为全国性的大学生记者培养平台,得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记协的支持与指导。记者团团刊《青春志》、网站“青春网”升级改版,将成为全国大学生记者从事新闻实践的阵地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