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准传媒人幸福的“烦恼”

发布时间:2014-12-29 08:55:3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昨日,听闻第二届湖北日报十佳大学生记者颁奖,首届十佳大学生记者获奖者之一、武汉工商学院2014届毕业生莫玉津遥寄祝福:“作为准新闻人,要找准方向,在实践中磨练。”一转眼,她在北京一家传媒集团工作已有大半年。

  工作有点忙,莫玉津有点“烦恼”。一入职,她便担任了客户经理。公司的新人一般需要从记者做起,等到写作功底打扎实后,才能做上客户经理。而她在大学期间的“准记者”生涯,让她直接跳过了这个环节。“北京传媒发展飞速,工作节奏也很快。如果没有之前的锻炼,我可能没有现在的工作机会。”莫玉津说,在成为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的经历中,自己得到了实质性的锻炼,也获得了更多机会。上大四时,当同学们还在四处投递简历、层层面试,她已前往北京这家传媒集团就职。没有笔试与面试,用人单位看到她在各种媒体上发表的近500篇新闻作品,当即录用。

  华师大武汉传媒学院大四学生余旭东也有着这样“幸福的烦恼”。目前,他已收到英国4所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这些专业都和传媒有关,让他难以取舍。“刚入校时,我还是一个对新闻什么都不懂的‘门外汉’。加入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后,我的采访能力、语言组织和编辑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原本羞涩、怯场的我也变得开朗大方。”余旭东说,不知不觉,他在湖北日报等媒体上发表了新闻稿件200余篇,因此获得了首届湖北日报十佳大学生记者称号。点点滴滴,让他以答辩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最终还成功叩开了外国名校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