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观身边人写身边事

发布时间:2014-12-29 08:56:2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非新闻科班出身,却对新闻有着浓厚兴趣,在媒体上发表160余篇新闻稿件。武汉商学院会计专业2012级学生王英,此次被评为湖北日报十佳大学生记者。

  该校宿管员邹典明多年为学生缝补衣服、打开水、做“爱心餐”,平凡中见真情。王英捕捉到的这条线索,引起中央和我省多家媒体的关注。她采写的关于宿管阿姨的通讯,在2013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中获奖。

  王英善于观身边人、写身边事,校园生活成为她取之不尽的新闻富矿。校报指导老师李芳睿评价这个小丫头说:“她最大的特点是观察细致,看问题的角度新颖,能以小见大。”

  王英还发现了罗林安老师28年撰写20万条励志评语的感人故事。上月,武汉商学院5名师生登上武汉市民之家“市民大讲堂”讲友善,其中2人都是由她率先发现并参与报道的。

  今年,该校7名大学生两月收集10万个饮料瓶提倡环保,此事经王英采访报道后,著名歌手王力宏在个人微博转发点赞,随即有3750人转发、1万余人评论、1.7万人点赞。

  谈起对新闻的热爱,王英说:“新闻实践让我学会了如何观察社会和生活,让我学会了从不同角度看待生活中的人和事,也教会我无论做什么都要执着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