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争做未来世界公民 美国夏令营推介会武汉开讲

发布时间:2015-03-07 17:06: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程义莲)3月7日上午,美西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办事处(以下简称美西文化中国处)在武汉华乐商务中心举行了2015年的第一次讲座,内容包括美国本土夏令营和美国高中教育的特色,2014年赴美参加本土夏令营并成功申请美国中学的学子分享个人感受。演讲者们幽默的语言、夸张的表情逗得在场学子和家长爆发出阵阵笑声,整个讲座轻松而自在。

    美国土生土长的David Lee通过一个个小故事,为大家展示了中美教育的本质区别。他说,中国教育强调的是服从规矩,学习上死记硬背,评判学生的标准是单一的。美国教育从多方面激发孩子自己寻求答案,学习解决问题的方法。David还介绍了美国本土夏令营,与目前的海外夏令营不同的是,参加本土夏令营的孩子走出国门后,会与数十名美国中学生一起学习、生活,学子通过夏令营,可以深入了解美国文化,为今后在美国的生活做好铺垫。David说:“一个孩子,无论从哪里来,都是未来的世界公民。”

    2014年参与过本土夏令营的蓝心成今年14岁,他讲述了自己亲历夏令营的一幕幕。表情严肃的蓝心成,语言相当幽默,常常逗得在场家长和孩子哈哈大笑。开营第一天,蓝心成发现身边都是美国和加拿大的学生,很有压力,还不停在家庭的群里刷屏,告诉父母自己受不了。慢慢地,蓝心成和美加的学生共同话题越来越多,并深刻地感受到美国人的团队精神特别强烈。

    蓝心成的父亲说,孩子赴美面试美国中学时,全程怨言不断。David非常耐心地用语言和行为感染着蓝心成,并告诉他,诉苦解决不了问题。“通过游历的方式,我们为孩子选择了最适合的学校。我们放弃了最好的学校,因为孩子不是学霸。”蓝心成的父亲如是说。

    美西文化中国处的负责人晏秋风向记者介绍,当年为女儿申请美国中学的路非常曲折,孩子也吃了不少苦头。“为了让更多家长和学子顺利申请美国学校,我决定做夏令营与留学咨询这份事业,为大家提供帮助。”
    

(作者:  编辑:程义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