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优秀毕业生回校给公考学生加油

发布时间:2015-03-25 08:55:05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芳 通讯员薛洵)前天晚上,武汉警官职业学院两位优秀毕业生朱恩民、陈蔚应邀来到该校东西湖校区和正准备公务员考试的学弟学妹们座谈,为他们加油鼓劲。

    朱恩民是该校刑事执行专业10级学生,2012年8月,他和表哥在家打羽毛球,突见对面一个女孩翻出阳台,一对老人死死抓住女孩,大呼救命。朱恩民飞奔过去,女孩突然摔下,危急关头,朱恩民兄弟俩用双手托住了女孩,网友称其“托举哥”;陈蔚是该校11级司法警务专业,2014年考入兴山县公安局。今年3月,为救落入水库的一对夫妻,两次冒着生命危险绑绳跳入冰冷水库,成功救人。

    座谈会上,两位优秀师兄分享了大学生活对他们性格、习惯养成的帮助。“心态很重要,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坚定地走下去。”朱恩民勉励学弟学妹们要确定目标,努力走好每一步。陈蔚则后悔当初在校没有好好学习,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生活,珍惜当警察的梦想,不忘危难时刻显身手的忠诚誓言。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