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心理学专家给老师上《幸福课》

发布时间:2015-08-29 08:21:43来源:武汉晚报

19中开学第一天 心理学专家给老师上《幸福课》

    本报讯(记者周锐 通讯员戴璐芳)经济收入决定幸福高低吗?成功等于幸福吗……

    昨天是19初中全体老师集中返校第一天。心理学专家,市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张汉强所长,为全校100多名老师上了一课别开生面的《幸福课》。

    “只有健康幸福的老师,才能教出健康幸福的学生。”19初中校长肖小妹告诉记者,希望用新的教师开学方式,提升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唤醒老师的自觉,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学年的教学工作中去。

    “张所长对于幸福的观点,我们有很多共识。一个老师的幸福感不是来自经济收入不断提高,也不是来自职业的成就和荣誉多少,而是源于对自己设计目标实现的感受,来自学生和家长的认同。”江汉区优秀班主任余莉老师很有感触地说。

    “大家常说,学生要感恩老师,其实反过来,老师也要学会感恩学生,特别是那些常让老师头痛的学生,师生是相互支持的。任何一位名师的成长都离不开那些让人头痛的学生,这些特殊的学生丰富老师实践,促进了老师专业成长。”全国历史课一等奖获得者朱怡老师认为,对每一位学生怀着感恩之心,老师工作起来就更有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