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连续3年上榜世界媒体500强榜单

发布时间:2015-12-29 08:17:12来源:湖北日报

  最新世界媒体500强榜单发布

  我国内地入围数量增至全球第二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连续3年上榜,排名升至第262位

  湖北日报讯(记者卞伴)2015年度世界媒体500强榜单12月28日在美国纽约揭晓,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以第262位连续三年上榜,排名稳步提升,较2013年、2014年分别上升55位和9位。

  世界媒体500强排行榜是世界媒体行业唯一分析与排名,由世界媒体实验室发布。这家国际化、专业化的媒体产业和媒体产品研究机构,隶属于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担任主席的世界企业家集团。

  今年发布的排行榜除涉及广电、图书、有线宽频或卫星、综合媒体、影视文娱或节目、期刊等传统8大媒体行业外,首次将互联网新媒体、媒体公关传播纳入其中。

  最新排行榜显示,中国大陆共有65家媒体入选,比2014年增加13家,入选数量超过日本和英国,位列美国之后,排名第二,成为亚洲第一媒体大国。

  近年来,按照省委“建设全国一流党报集团”、建设新型主流媒体的要求,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的坚强领导、全力支持下,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实施“全媒体、多元化”战略,持续推进改版改革创新,旗下报刊网内容品质和传播力、影响力、引领力、服务力、竞争力持续提升;稳步推进多元文化产业发展,科学布局文化地产、文化金融、文化创意等多元文化产业,经营能力显著增强。世界媒体500强榜单2013年首次发布时,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位列第317位,2014年跃升至第27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