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武汉大学生小年夜冒雪给敬老院送春联(图)

发布时间:2016-02-03 08:11:33来源:荆楚网

  武汉大学生冒雪给敬老院送春联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丽苹)2016年2月1日是小年,天空中飘起雪花,寒冷的天气让很多人足不出户,而武汉学院信息系大一学生李想却独自行走8里土路,只为给当地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春联。

  今年寒假,李想偶然路过老家河南新蔡县的敬老院,看到里面冷冷清清,心想过年的时候,要给敬老院送上春联,让这里的老人也感受一下过年的气氛。

  虽然李想从小爱好书法,也曾在武汉学院校庆时为母校送上书法作品《黄家湖赋》,但他并未接受过系统的书法训练,写对联更是头一次,为了写好对联,李想花了不少功夫,他用了十几天的时间研究对联的平仄对齐,还特意到镇上向老师傅们请教学习,老师傅们感慨:“现在的年轻人会写毛笔字的都很少,更别说写对联。”他们对李想的精神很是赞赏,因此也对其悉心指导,在老师傅们那里,李想得知了春联这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妙,一横一竖都马虎不得,一笔下错,全副皆毁。

  在认真学习后,李想开始正式书写,按照老师傅的指导,他特意买来写榜书的毛笔,清漆和汽油,他一共写了30余幅,最后从中选出了6幅送到敬老院。

  谈起送春联的感受,李想说:“当时我到了敬老院,那里的老人包括负责人都有些惊讶,因为这里平时真的很少有年轻人来,送春联只是一个形式,我也是想在这寒冷的冬天,去看望一下这里的孤寡老人,让他们感受到有人关注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