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小学评估交“答卷” 特色办学促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12 21:08:38来源:

  荆楚网(通讯员 李义)高质量办学核心就是高质量教学。11月9日,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小学迎接武汉市现代化学校暨洪山区素质教育特色学校评估。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刘芳雯主任和评估组专家一行通过走访校园、参观课件活动及观看教学资料等形式深入了解学校办学发展,该校汪琦校长对学校的创建工作进行全面介绍。

汪琦校长汇报创建工作

 

专家一行随堂听课

  在学校责任人的带领和陪同下,八位督导评估专家按照分工进行了随堂听课,观看了大课间展示活动,巡视了校容校貌、校园环境、装备设施并查阅了学校创建资料。各位督学所听的14节课覆盖六个年级;查看了校长和干部的听课笔记;抽查了两个班的教案及作业批改;查看了功能室及使用登记还有信息化设备。

各项问卷调查和座谈

  下午,评估组督学们按照分工进行了学生问卷调查及座谈、教师问卷及座谈、家长和社区人员问卷调查及座谈,观看了学校部分社团展示。

徐宇珊组长宣读评估报告

  在评估现场,评估组组长徐宇珊宣读评估组意见,一致认为洪山区张家湾小学高质量、高标准通过了武汉市现代化学校暨洪山区素质教育特色学校督导评估。评估组认为,洪山区张家湾小学办学特色鲜明,在“天问”精神的指导下,大力构建天问教育理念体系,经过三个五年规划,已实现由边郊薄弱学校向区域热点大校的转变,学校强调文化立校、文化育人,崇尚品味,实现了整体提升。评估组认定,洪山区张家湾小学已达到武汉市现代化学校和洪山区素质教育特色学校标准,建议授予该校“武汉市现代化学校”和“洪山区素质教育特色学校”称号。

  在为期一天的督导评估中,评估组专家严格按照工作程序,通过多种方式,对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广泛的信息采集和评估。

学生作品展示

  成功创建武汉市现代化学校暨洪山区素质教育特色学校是洪山区张家湾小学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学校办学实践中一个新的起点,学校将积极进取,践行“弘天问文化 扬博雅精神 育师生心智 筑发展根基”理念,彰显特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办学水平,促进学校全面发展和提升,为周边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评估组专家分别是徐宇珊督学、叶枫岚督学、梁碧汉督学、宋炳林督学、张红娟督学、朱木英督学、胡恒发督学和张艳督学。洪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方正飚主任、洪山区教育局体卫艺指导室管斌主任、洪山区教育局发展规划科徐敏老师,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刘芳雯主任以及洪山区张家湾小学全体行政人员出席了评估反馈会。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