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齐鲁医药学院临床医学院:理析百病 德能双修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18:4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圣洁的白大褂一尘不染,精湛的医疗技术和高尚的医德操守使患者万分踏实放心,这样的景象不只出现在医院里,也出现在齐鲁医药学院临床医学院的象牙塔中。5月28日上午,“砥砺奋进70年 动能转换谱新篇”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山东高校采风走进齐鲁医药学院临床医学院,记者们得以近距离接触未来白衣天使的后备军。

  临床医学院源于1995年建校之初成立的临床系,2002年与中西医结合系合并成立医疗系(2006年后改称医学系),随着学校事业的发展,2015年7月在医学系的基础上成立临床医学院。

  理析百病

  专业建设和师资建设巩固学生医者天职

  学院现有临床医学、康复治疗学、健康服务与管理三个本科专业,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医学美容技术三个专科专业。临床医学专业是学校设置最早、培育较为成熟的专业之一,1999年纳入全国统一招生计划,开始招收三年制临床医学专科学生,2008年学校升格为普通本科院校后,开始招收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是该院的传统优势专业,2014年6月,该校获批为山东省民办本科特色名校建设单位,临床医学专业为三个重点建设专业之一,2014年9月,临床医学专业又获批为山东省民办本科高校优势特色专业。

  据了解,学院历来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培养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优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现有专业带头人4人,校级学科带头人12人,校级教学名师10人,中青年骨干教师28名,优质课教师20名,校级教学骨干33名。6名教师荣获“淄博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1名教师荣获“山东省高校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在国家级、省级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4名教师荣获一等奖、1名教师荣获二等奖、2名教师荣获三等奖。

  学院拥有1个校级临床医学专业教科研创新平台和1个大学生科技社团。近五年,学院教师主编、参编国家级、省级规划教材共33部,获省级优秀教材1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市级、省级教科研课题56项,校级教科研课题37项,荣获省级各类教育教学成果奖5项、校级教科研成果奖17项;发表各类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核心期刊文章20篇;建设校级精品课程6门和1个临床医学专业精品课程群。

  据介绍,临床医学院现建有1.2万平方米的校内临床技能、针灸推拿康复2个专业技能实训中心和1个OSCE考试中心,中心设有诊断、内、外、妇、儿、急救、针灸、推拿、康复、美容等专业实验室64个,配置有自主开发的临床技能教学资源库和以症状学为主线的临床思维训练系统用于学生临床综合技能的教学与培训。临床医学专业大学生在第四届、第五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中获得了华东赛区“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2019年山东省高等院校大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技能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德能双修

  全面素质教育助力培养全能人才

  人才培养始终是临床医学院的中心工作,学院坚持以提高育人质量和管理水平为目标,不断强化教学中心地位,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就业率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近5年,应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一直保持在30%左右,其中有80余名同学被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985工程”和“211工程”院校录取,年底就业率达到90%以上。在共青团中央、财政部开展的“西部志愿计划”实施中,该院学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三年来,共有100余名学生深入青海、新疆、西藏等地,挥洒青春,为西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该院毕业生秉承“允理允能 精益求精”的校训,以“思想素质好、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强”获得了社会各界好评。

【责任编辑:许文秀】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