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汉轻工大学: 爱心妈妈助春蕾 “六一”让快乐在留守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1日16:1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王欣)“老师,我不快乐!”武汉轻工大学李老师听到这句话时心头一紧,她没有想到每次考试都得第一的小媛会这样说。小媛是一位来自云梦县倒店乡六李村贫困户的留守儿童。

  5月30日,六李村的留守儿童们迎来了他们的老朋友,来自武汉轻工大学的“爱心妈妈”们,她们带着精心挑选的文具和礼物,陪孩子们过六一。

  为了给留守儿童筑起快乐的精神家园,让快乐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里,武汉轻工大学联合倒店乡六李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天使成长”爱心妈妈助春蕾扶智行动已持续开展了三年。

捐赠仪式

  两年前,小媛第一次来到武汉,与爱心妈妈度过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她主动向爱心妈妈“汇报”成绩,与爱心妈妈交谈、做游戏。一年前,小媛在关爱心灵团体辅导“分享喜悦与悲伤”游戏环节中说道“我想爸爸妈妈的时候就会打电话。”

关爱团体活动

关爱团体活动

关爱团体活动

  机器人有哪些特点?人工智能的核心要素是什么?来自电气学院的孙江波老师为孩子们带来科普知识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大数据、高性能计算。讲座中,孙老师教孩子们每人自己动手组装一台能行走的机器人,激发他们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培养他们的科学探索精神。

科普知识讲座——制作机器人

  在爱心妈妈的帮助下,孩子们体验战胜困难、解开心结的成功与快乐,学会表达自己的需求和情感,懂得传递快乐与温暖的重要性,感受集体和朋友的力量。

  “快乐是朝气,是希望和信念,是对自己现在和未来的信心,快乐就像春雨,它会让枯黄的小草发芽。”爱心妈妈石老师说,“关爱心灵团体辅导通过专业知识和方法带领孩子学会排解烦恼、找寻学习和生活中的快乐,使他们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成为让党、祖国和人民满意和放心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