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潍坊市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 看看这位潍职学子的创业之路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09:4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初见许雪娇同学,她的微笑让人倍感亲切。在这个无奋斗不青春的新时代里,她早已过五关斩六将踏上了创业之路,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获得令我们同龄人艳羡的创业成果。

  在2018年举办的潍坊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由潍坊职业学院娄建玮、周静老师指导,以化学工程学院许雪娇为主要成员的学生组成学院参赛团队,凭借项目“无醛胶黏剂”脱颖而出,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此获奖项目的主题为“一代天‘胶’”,是绿色无醛胶黏剂,其主要研究对象为完全不含甲醛的胶黏剂。这种胶黏剂是利用丙烯酸、聚乙烯醇物质,在碱性催化的条件下所合成的。共分为A、B两种类别。而团队主要为A类胶黏剂的生产提供技术上的支持。B类胶黏剂由团队供给合作公司其配方,利用公司本身生产胶黏剂的有利条件进行生产。凭借“一代天‘胶’”项目使团队获胜,更使得许雪娇以此获得潍坊市政府颁发的“潍坊市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荣誉称号。

  近年来,潍坊职业学院以全省首批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为抓手,实施“三三三一”工程,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学院先后获得了中国创业创新典型示范基地等30项国家级标志性成果。2019年4月,学院荣获“山东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荣誉称号。在学院提供的高品质创新创业大舞台上,许雪娇很快就找准了自己的位置。

  学习一门专业,就要有灵敏的专业嗅觉。许雪娇师生团队对国家政策、对行业标准的关注和他们对新兴事物的敏感,促成了这个项目的诞生。我国2018年5月1日发布相关政策要求室内装修甲醛含量几乎为零,这个消息为他们研发的胶黏剂提供了市场准入证。他们的产品正符合国家新标准,符合了当今行业需求。在学院支持和老师们的倾力指导下,许雪娇与几个队友凭“一代天‘胶’”项目组队参赛了。与20个团队的激烈角逐,可谓精英集聚,互不相让,能够脱颖而出实属不易。

  创业要找最合适的人作队友。对于许雪娇同学来说,她的创业之路之所以能走得那么顺畅,发自肺腑的是感谢学校的培养、老师的指导以及团队成员的精诚合作。学校投资为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可以施展抱负的高水平平台,专家的培训指导让个人的技能得以有效提高。亦师亦友的老师给予耐心指导,亲如兄弟姐妹的团队一起奋斗。“身为学生,自己的社交能力跟社会人相比肯定存在差距,启动资金也是个问题。而学校的大力支持,不仅为我们解决了一定的启动资金,还为了我们创业尽可能地提供其他帮助。周静老师就像姐姐一般,是我们的贴心好老师。第一次创业没有什么经验,计划书就算改过再多次也是会有漏洞的。老师不厌其烦,亲自为我们改了一遍又一遍,苦口婆心给我们讲解,希望我们能做到最好。这份恩情早已铭记在我们心中了。”许雪娇谈起团队的师生,触动了心底的深情。因参赛时间正值假期,食堂不提供饭菜,老师就亲自为团队成员做饭。独在异乡的孤独,创业的辛苦,都融化在了这有温度的盛宴中。有时吃到的可口饭菜都不知道是哪位老师给做好的。未曾谋面的老师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春风拂面的温暖。

  人的一生一定要和志同道合的人走在一起。许雪娇说,这个创业团队里的人,每个人都竭尽全力奉献自己的才华,成就这个作品,没有她们就没有“一代天‘胶’”这个作品,让人们能够远离甲醛的危害。心里知道老师们的付出,可是真的让你对他们说几句感谢的话时,只字片语却难以表达出什么。“就让我们把这份感激放在内心深处来继续温暖我们吧!”许雪娇和队友们一起说道。

  这次大赛非常考验参赛选手的心理素质。而正是平时他们做了充足的准备,拥有了敢于实践的能力,才最终使他们取得胜利。梦想是让人坚持的动力,梦想是让人奔走的力量。对于创业,许雪娇谈到:“创业之前要明确自己的目的是什么,创业要干什么,创业的方向是什么,以及创业失败的结果该怎么去面对。创业不是自己有个想法就去轻易做的,需要的是一个详细的计划。盲目的选择创业,只会让自己输得很惨。”

  许雪娇团队的成功创业和获奖经历,不仅是潍职学子创新创业教育成功的案例,更是潍职院大力发展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真实写照。创业不是遥远的梦,只要你找准平台,做好准备,努力了,就会一步步走向成功。

【责任编辑:许文秀】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