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潍坊职业学院响应“一带一路”见证中非友谊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09:5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潍坊职业学院响应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主动承担商务部“援刚果(金)恩塞莱旱作物示范推广项目”,选派三批农业技术专家赴刚果(金)承担商务部援非项目,在项目区进行了土壤调查与检测、良种繁育、旱作物高产栽培及大田推广,培训当地农业技术人员300余人次,培养出了一批懂科学、用科学、会种菜的“土专家”,受到了中国驻刚果(金)大使馆大使及商务参赞、刚果(金)副总理、总统农业顾问等领导的高度赞扬和恩赛莱地区民众啧啧称赞。

  近期,学院承担的援非项目是国家商务部对外技术援助项目,具体为援刚果(金)恩塞莱旱作物示范项目第六期技术合作项目,由山东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承担,从全省范围内选派优秀农业技术专家组建专家团队实施项目。此前,我院已先后选派农业专家承担两期援助项目。2018年,作为商务部援助刚果(金)第六期旱作物示范项目专家的王效华、李凯两位教师顺利抵达刚果(金),并开展科研和培训工作。两位老师皆来自潍坊职业学院农林科技学院,他们发挥了农林科技学院在专业上的技术优势,深入当地农村开展广泛的调研,结合当地的地质气候条件制定相应的生产措施,在前几期的基础上创新思路大胆实践,力求为当地农业生产培养了大批种植技术人才,为当地农业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技术保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加强对非洲国家全方位援助的精神,潍坊职业学院持续派出农业专家强化对非洲农业方面的援助,借助“中国援助刚果(金)旱作物项目”的有利平台,一以贯之为刚果(金)等非洲国家送人才、送技术、送成果,有力提升了非洲当地的农业水平,促进了中非合作交流,同时将中国文化传播到非洲大地。

【责任编辑:许文秀】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