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用脚丈量灵秀湖北 武汉轻工大学学子暑期实践多姿多彩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18:2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聂铭静)扎根荆楚大地,用脚步丈量灵秀湖北。9月16日,记者在武汉轻工大学获悉,在开学季的“青春告白祖国”社会实践分享会上,学子们以实践之行分享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向祖国深情告白。

“大话硒游”实践团队助力乡村振兴

“大话硒游”实践团队采茶后的喜悦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大话硒游”实践团队把准时代脉搏,助力乡村振兴,在行走中问道山河。他们青春筑梦、奋进恩施,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活动为依托,聚焦校地合作、网络扶贫、产业兴农、青年报国,利用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和校地合作平台,结合当地特点,精心构建“互联网+高校+乡村+项目”的“宣恩模式”,号召更多青年大学生毕业后返乡创业。他们在最美的年华走进乡村,感悟民族特色文化,挖掘乡村发展潜力,打造大学生为乡村旅游代言的“样板间”。

“筑梦医缘”团队学以致用、健康支医

“筑梦医缘”团队利用模型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流程

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努力践行学校“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发展理念,“筑梦医缘”志愿服务队走进孝昌县群联村,通过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讲解流行疾病防治及基本医疗卫生常识等,增强了村民对常见病、多发病、传染病的认识;通过农村常见的溺水、中暑、异物卡喉等意外伤害急救知识普及,让现场群众了解抢救“黄金五分钟”的重要性;利用模型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流程与步骤,鼓励引导村民亲自动手提高急救能力。“筑梦医缘”团队着眼未来,健康支医,走出了一条颇具专业特色的学子社会实践之路。

“青梦”团队演绎垃圾分类新时尚

“青梦”团队组织的环保服装大赛

“青梦”团队演绎垃圾分类新时尚。他们在襄阳市龙王镇肖集小学举办了一场以留守儿童为模特的环保服装大赛,让乡亲们开了眼界。材料都是发动儿童们收集来的纸箱、报纸和易拉罐,经过无害化处理后,手把手教他们自制而成,体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乡亲们说:“想不到废旧的纸壳箱、报纸、易拉罐,在大学生手中竟然成了时尚的服装材料,有意思。”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