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汉轻工大学把思政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18:45 来源: 荆楚网

武汉轻工大学新生开学典礼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聂铭静 摄影钟艾佳、吴婧)开学典礼是大学生涯的起点,也是播种希望、畅聊梦想的别样课堂。9月15日,武汉轻工大学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近4000名轻工大新生开启属于自己的“轻工大时光”。

校长王志勇深情寄语:“希望同学们严谨求实,与师者比邻而居,虚心受教,孜孜以学;与能者为友,广泛纳谏,从善如流;与书籍为伴,博览群书,强基固本;让‘学在轻工大’蔚然成风,让‘水杯+书包’的标配、‘白+黑’的套餐成为轻工大亮丽的风景线!”

新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如果说闪烁着熠熠光辉的大学精神、凝聚大学校长殷殷嘱托的开学典礼是大一新生瞭望未来的崭新舞台,那么,把思政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主题,献礼新中国70华诞,就是在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开学第一课”上,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谭晓明回顾自己的求学路,真情实感赢得了现场学子阵阵掌声。“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情到浓处,谭晓明与学子们一起诵读起了《沁园春·长沙》,豪迈之情溢于言表。他说,当代青年学子要把实现自己的理想梦想与祖国的建设发展联系起来,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联系起来,在促进社会发展和进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去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和价值追求。

这是难忘的一课,也是具有非凡意义的一课,学子们在特别的大课堂中,将爱国主义情怀和理想信念的火种深深地扎根于心中。学生代表张雨涵表示,新时代的青年面临新的历史机遇,肩负新的时代使命。不辱使命,就是要乘着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将个人发展与祖国需要紧密结合在一起。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