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2019年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文艺展演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20:40 来源: 荆楚网

中南民族大学带来的情景合唱《晨曦》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王嘉怡)展精神风貌,守教育初心。9月20日晚,由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中南民族大学承办的2019年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文艺展演在该校大礼堂举行。

《身边的英雄》以老英雄张富清的事迹为原型

展演以“中国梦 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为主题,来自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神农架林区教育工会等13家单位带来的16个优秀文艺作品参与演出,充分展示广大教职工政治坚定、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他们对党对祖国和教育事业的热爱,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良好氛围,凝聚起强大正能量。展演共分为“曙光中国”“文明之印”“生命之光”“教育之魂”“强国之音”五个部分,在由中南民族大学带来的情景合唱《晨曦》中拉开序幕。

舞蹈《版画瑶》《龙船调》、男声三重唱《中国梦,劳动美》等节目让观众们时而激情打拍,时而动情跟唱。歌舞《新的天地》《花海》等节目,展现了新时代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舞蹈《苦竹新歌》、情景剧《一直有人在悄悄爱着你》、舞蹈《生命之光》巧妙地结合了主题,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对事业的忠诚。观众席上掌声沸腾,与舞台上翻飞的云袖相映成辉。诗韵扬琴《身边的英雄》以老英雄张富清的事迹为原型,由其孙女饱含深情领诵,融合恩施扬琴元素,动情感人,宣扬了讲奉献爱国家的时代精神。

中南民族大学工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林晋介绍,学校是连续两年承办此活动,全部编排内容均为民大音乐舞蹈的教职工、师生共同导演组织执行。节目大多是各个地市州身边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为蓝本,参与过程中很受感染。

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据悉,本次文艺展演活动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各单位、学校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参演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和暑假休息时间,精心创作、刻苦排练。共有43家单位选送了多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参加文艺汇演比赛,经过组委会评审,由三峡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组织表演的节目获得一等奖;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等五个单位组织表演的节目获得二等奖;由黄冈师范学院等7个单位组织表演的节目获得三等奖;由武汉市教育工会江岸区教育局等27个单位组织表演的节目获得优秀奖。

中南民族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朱春祥兴奋的说到:“全程参与展演活动很开心,里面的点点滴滴让我受益匪浅,对我以后的做人学习都有很大的触动作用,我要向榜样们学习!”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