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汉市东西湖区教学质量与效益交流会:教育的春天真的来了!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2日11:2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乐朝晖)“教学质量提升是门艺术,我们必须遵循规律、讲究科学。”11月1日下午,在武汉市东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李行铜的主持下,该区教育系统教学质量与效益总结交流会在吴家山中学举行。这已是该区教育系统针对“拼搏赶超”进行的第三次重要会议,又一次为区内各级各类中小学、幼儿园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

武汉市东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李行铜主持讲话

东西湖区教育局对区内教育系统内的学校、幼儿园、学科、班主任、教研(备课)组长、管理干部、教师等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找典型、树榜样不遗余力。几位优秀代表的倾情分享,也让现场参与者有感而发。

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四小学校长蔡芳

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四小学校长蔡芳代表学校领取“教学质量与效益突出贡献学校”奖项后,既激动又感动:“站在台上领奖的时候我一直望向我们教师的方阵。我们的老师通过平时对课堂教学的落实、教育教学的精细化管理、教研科研氛围的形成、用课题对教师成长专业化的引领、青年教师的培养等等一年来的努力,才换来今天成绩的取得。我作为学校的新校长,更加能感受这个奖牌背后沉甸甸的分量。虽然我们四小还在进步之中,但是我相信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

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三小学校长张小平

“在拼搏赶超的过程当中,今年历史性的、区内五所领航小学——武汉市万科高尔夫小学、武汉市万科西半岛小学、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一小学、武汉市东西湖实验小学、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三小学,全部进入小学教学质量的前五名。这说明当初确定领航学校时,区教育局的眼光、期待和学校自身的努力都没有落空,领航学校选得准;这也是每所领航学校奋发有为、拼搏赶超、为区内教育腾飞、为临空品质教育扎实奉献的印证。”吴家山第三小学校长张小平说道。

武汉为明学校书记兼校长周恩芝

在获奖的队伍中,还有民办的教育力量。武汉为明学校书记兼校长周恩芝说:“我们临空港的经济发展是超前的、环境建设也是超前的,环境在变、人在变,人的精神风貌也就跟着变。在这样一个大的环境下,我们教育局抓教育质量工程,把质量作为重中之重,加之今天表彰辐射范围之广,我们民办学校也获得两块奖牌并有十几个老师受奖,让我感觉教育的春天真的来了,带来了勃勃生机,带来了收获的憧憬!”

李行铜告诉荆楚网记者:“教育教学是我们的中心工作,我们通过这样的会议就是要传递一个声音——必须牢固抓教育教学质量不动摇。抓好质量的关键在于所有的教师,在于所有从事教育事业的人,而今天的榜样要率先去做。”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