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礼赞七十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第八届中国好教育盛典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10:27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北京12月13日讯(记者 徐虹)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出席活动并致辞。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司长、国家副总督学王文湛,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李锦韬、中国网资讯中心总监詹海涛等出席活动。300余位教育领域官员、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校长、教师代表,教育机构代表与会。



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

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对此项活动给予高度认可。他表示,2019年是共和国70周年大庆,也是教育战线不平凡的一年。回顾70年来新中国教育发生的历史性变化,每个教育人都经历了一次生动的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主题教育。这一年,党中央、国务院密集发布了一系列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文件,描绘了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蓝图。必须承认,目前的教育供给还存在短板和差距,需要进一步提升质量,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而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把中央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重点在于课堂和课程改革,这个重担就落在了广大好校长、好老师的肩上。中国网为好校长、好教师颁奖,起到了激励、加油、鼓劲的作用。希望教育战线的全体工作者紧紧抓住深化体制改革,提升教育质量这条主线,为推动中国教育发展进步加油!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在致辞时表示:“2019年,新中国迎来七十华诞,举国同庆,全球注目。我们热情礼赞70年成就,一定不会忘记一群教育人的筚路蓝缕;我们奋力构筑新时代中国梦,必然离不开中国好教育。所以,本届“中国好教育盛典”,将主题定为“礼赞七十年•筑梦新时代”。我们相信,中国教育事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千万教育人的奋斗中,一定会开启教育强国路的新篇章。中国网作为中宣部、国新办领导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己任。教育既是国计,又是民生,而讲好中国教育故事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组成部分。

王晓辉介绍,中国网自2012年起,已经连续举办8届中国好教育盛典,现场参与数千人,线上覆盖数百万老师、学生和家长。通过中国好教育盛典活动,一方面希望找寻一批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和教育机构,宣传榜样,引领实践;另一方面也希望把最基础、最一线的教育工作者的故事带到公众面前,让全社会理解教育,尊重教育。”



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司长、国家副总督学王文湛

活动当日,国家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原国家副总督学王文湛发布《2019中国教育十大年度数字》并进行了解读。今年入选的十大数字,涵盖了教育投入、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民办教育等不同维度,展现了2019年中国教育发展的趋势和脉络,体现出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过程中,取得的阶段性成就。



“2019中国好教育烛光奖”颁奖

作为历届中国好教育盛典最重磅的奖项,两位年过八旬的教育前辈——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董事长李金初,中国科学院研究员、中科院原儿童数学思维发展课题组组长张梅玲荣获“2019中国好教育烛光奖”。





“2019中国好教育好校长”颁奖





“2019中国好教育好教师”颁奖



“2019年度助力教育热心公益组织”颁奖

活动同时揭晓了 “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 “2019年度助力教育热心公益组织”等奖项。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王俊莉等20位校长,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黄仕鲜等20位教师分别荣获“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荣誉称号。北京新东方公益基金会、好未来公益基金会、蓝蚂蚁行动、新教育晨诵公益项目、四川省优质教育促进会、巫山县红叶行动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荣获公益奖项。



好教师代表黄仕鲜发言



好教师代表王问谦发言



好校长代表王俊莉发言



好校长代表张林江发言

2019年,民办教育领域也取得了新的发展,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日益完善,在科技的推动下,一批批优秀的教育产品、教育品牌脱颖而出。今年,好教育盛典共计颁发20余类奖项,对近30位优秀的民办教育家、100余家民办教育机构进行了表彰。



2019好教育盛典颁发民办教育机构及人物奖项

(摄影 :中国网记者 张正朋)


【责任编辑:齐一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