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彰显教育初心!武汉教育系统下沉党员抗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17:5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邹永宁)“面对疫情,广大医护人员冲锋在前,作为共产党员不为社会做点什么,一定会后悔的。” 3月17日记者获悉,武汉市教育条件建设管理处党员商鹏在疫情初期,放弃带妻儿回老家探亲的计划,投身对口服务的武展社区“党员先锋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投身防疫一线。通讯员供图

武展社区为老旧居民楼,居住着不少高龄老人,排查和服务工作难度不小。有着十多年党龄的商鹏承担了社区很大一部分排查现场数据的录入、整理、完善、汇总、分析工作。

他在碎片化、网格化统计居民信息时,还有心地将关键信息进行了数据处理,汇总出疫情期间武展社区天瑞国际公寓有111户、共202人在家,公寓楼已确诊及疑似病例,因血液病、器官移植等疾病经常出入协和医院的家庭以及医护人员为主体的居民年龄、职业、病史等分布信息。这些重要数据信息为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治工作的统筹决策,提供了关键性支撑。

除了居民年龄偏高,武展社区所处的地理位置也十分特殊,位于协和医院西南方位,周边有两所三甲医院,一所方舱医院以及两个大型隔离点,环境复杂,任务量大。条件处的13名党员还主动担任了几个重要值守点的消杀、巡查、封控,以及生活必需品分发等工作。

商鹏在社区的天瑞公寓值守期间,每天自己配置消毒药水,对一些公共区域以及病患所在楼层进行集中消杀和重点消杀。每天背着40多斤重的消毒喷雾器上上下下,还要随时关注和提醒居民,一趟消杀流程完毕,防护服里的内衣都被汗水湿透。

“这个区域居民情况比较复杂,危险系数高,但这些事总有人要做,那我们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商鹏说。

投身防疫一线。通讯员供图

社区的92号院位于万松园路中段,也以高龄居民为主,没有电梯,设施较为陈旧。在做好封控工作的同时,商鹏还协助社区和物业积极解决居民的“米袋子”“菜篮子”问题。除了卸货、搬运、分拣,他们的先锋队还常常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货上门。

商鹏说在服务居民过程中,常常受到感动:“这里有个住4楼的婆婆,想着她腿脚不便,我们经常给她送菜上去。婆婆很关心我们,怕我们被感染,就自己吊根绳子下来,把菜拉上去。”

投身防疫一线。通讯员供图

虽然很少在家,但商鹏一有时间就会给孩子讲自己看到的隔离点一线医护人员、工作人员无私奉献的事迹。他说:“孩子很感动,他拿出零花钱捐给了湖北慈善总会。”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