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教育部:疫情期间 全国103万高校教师线上“出道”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15:18 来源: 荆楚网

中国网北京5月14日讯(记者 刘佳)“教师从刚开始的有一点紧张,甚至有一些抱怨,慢慢变得比较兴奋,比较从容。”今天下午,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疫情期间,高校教师在线教学的“转型”,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这样评价道。据悉,截至5月8日,全国1454所高校开展在线教学,103万高校教师线上“出道”。

疫情期间,“云课堂”中不乏高校教师的身影,教师们各显其能,在网上“献计”。据吴岩介绍,截至5月8日,高校云课堂合计上线1226万门次课程,开设课程覆盖本科理、工、农、医、经、管、法、文、史、哲、艺、教全部12个学科门类。参加在线学习的大学生共计1775万人,合计23亿人次。在线教学的“倒逼”,让高校教师实现“转型”,教师的教学信息化素养空前提高,有很多老师对成为网红教师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而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师生的互动性满意度之高,甚至超过了面对面的传统课堂教学。

在线教育不仅“门里红”,更“红出门”去,为国际在线教育贡献力量。吴岩介绍,疫情期间,高等教育出版社“爱课程”和清华大学“学堂在线”是首批入选的国际平台。其中,爱课程平台(iCourse)依托最顶尖的技术实力,汇聚了中国的名师、名校、金课。学堂在线平台则是依托最顶尖的教育资源,综合了国内外大学最好的课程,在重点挖掘来自国内高校优质课程的基础上,特别注重引进全球性、区域性顶尖高校的优质资源。

【责任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