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汉沌阳街奥林社区开展儿童团体美术治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12:1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通讯员刘芳)12月14日,武汉经济开发区沌阳街奥林社区联合武汉市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奥林社区小太阳幼儿园开展了“心理大师”——儿童团体美术治疗活动。

社工介绍活动流程。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社工带领小朋友们练习手指操“秋风来”,请大家跟着口号动动手指;为每位小朋友分发画笔和图画本,让孩子们分组协作,每个人先画出自己心中的“我”,再通过顺时针交换的方式为小伙伴的“我”添加元素,最终呈现出一幅幅众人眼中的“我”。

儿童团体绘画。通讯员供图

合影。通讯员供图

画画的小朋友们奇思妙想,有的人眼中的“我”是当下自己,有的是未来自己希望的样子,有的是自己幸福的一家人……在绘画的过程中,参与绘画的小朋友晓君,一开始不愿意其他小朋友在自己的画上动笔,经过老师和社工的引导,晓君愿意配合,最终呈现的作品晓君也非常满意,还对小伙伴表达了感谢。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