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长江职业学院举行校园文化景观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11:3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昌华集团董事长陈建华(右)、长江职业学院校长吴昌友(左)为云舒阁揭牌。学校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熊丽芬、严立雄)12月26日,记者获悉,长江职业学院在武汉科技新城校区于22日举行了校园文化景观——扶摇亭、云舒阁揭牌仪式。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让“感动”文化熏陶师生、弘扬校园正能量的想法,武汉昌华电气设备集团有限公司从2012年起与长江职业学院联合打造校园“感动文化”,每年捐资10万元用于奖励“感动校园”人物(集体),8年来已评选出近百位自强不息、勤奋好学、热心公益、躬行孝道、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感动人物及校园感动集体。

副校长龚谦(左)与昌华集团副董事长兼每客科技总经理陈高伟(右)为扶摇亭揭牌。学校供图

今年1月份,长江职业学院在讨论武汉科技新城校园文化建设方案时,建议在校园建一个以企业命名的文化景观——“昌华亭”,以此感恩企业,并持久地通过感动文化让每个学生受到感染,使他们在踏入校门的那一刻就意识到一个青年大学生的责任。

得知学校这一情况后,武汉昌华电气设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华马上决定,再捐赠30万元用于文化景观建设。而对于亭子的命名,武汉昌华电气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决定不用企业名字冠名,而是继续注入“感动文化”元素,取名为“扶摇亭” 和“云舒阁”。

“扶摇亭”出自于李白的《上李邕》诗:“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云舒阁”出自于明代洪应明的《幽窗小记》(又名《醉古堂剑扫》:“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扶摇亭” 、“云舒阁”以祝愿、激励、展望为初衷,鼓励学子们奋发图强,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并于今年12月正式建成。

揭牌仪式上,陈建华表示,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是可遇不可求的,非常宝贵,企业非常愿意与学校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培养企业发展急需的人才。一个能被感动的人,肯定是一个有希望的人。昌华集团对学校感动文化打造的投入每年只会增多。这些人物不仅感动校园,也感动着我们企业的员工。

长江职业学院校领导陪同陈建华董事长等参观校园。学校供图

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健介绍,校园的魅力在于文化的积淀,寄托着崇高的精神追求。昌华集团多年来与学校一起打造感动文化,鼓舞着长江职院一届又一届学生。今后,学校将和企业一起继续打造“身边的感动”这一独特的校园文化名片,并持续加大传播力度,让身边的好人好事成为激发师生员工士气、积聚校园正能量的一股清流、潜流,激励学校师生员工更加努力学习、工作,开拓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校企深度合作座谈会。学校供图

校企双方表示今后将在党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不断探索和优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机制、新路径、新方式,学校与企业转型升级、企业的发展提升同向前行,共同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