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江岸区塔子湖街道开展“心灵涂鸦 妙笔生花”绘画疗愈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11:4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江岸区塔子湖街道开展“心灵涂鸦,妙笔生花”绘画疗愈活动。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胜豪 通讯员熊隐)为缓解社区工作者工作压力,促进社区交流,12月25日上午,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武汉市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塔子湖街道君安社区开展了“心灵涂鸦,妙笔生花”绘画疗愈活动。来自塔子湖街道的18名社区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江岸区塔子湖街道开展“心灵涂鸦,妙笔生花”绘画疗愈活动。

活动期间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自我探索小游戏,大家各自想象自己是什么样的动物,以及想成为什么样的动物。有一位成员形容自己像牛,每天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娓娓道出社区工作的不易;还有人说想成为树懒、熊猫、漂亮的鸟等。每一种动物都映射出内心对自己的期待。

在曼陀罗绘画环节,伴着舒缓的音乐声,大家用色彩觉察自己的内心世界,在绘制时无形将情绪和压力转化成创作,使自己从繁忙的工作中脱离出来,得到宁静与舒缓。一张张美丽的曼陀罗画贴在画有圣诞树的纸上,添加上各自喜欢的元素。

江岸区塔子湖街道开展“心灵涂鸦,妙笔生花”绘画疗愈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社区工作者心理解压专场的第三场,通过在绘画疗愈中运用不批判、重分享的方式,营造安全舒缓的氛围,帮助大家关注当下,探索自我,寻找内心的力量。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