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汉惠民苑社区开展公益集市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14:3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为庆祝第十五个世界社工日,宣传社会工作者助人自助的理念,3月22日,湖北省荆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阿里公益·五社一心·爱满江城”疫后心理疏导项目在武汉市江岸区后湖街道惠民苑社区的支持下,开展了公益集市活动。

“写意生活”书画艺术组织成员教小学生写字。湖北省荆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图

社会组织从社区中来,到社区中去。此次活动由惠民苑社区“开心手工”社区社会组织和“写意生活”书画艺术组织提供摊位服务,由“红色旋风”下沉党员队伍和“互帮帮”邻里互助队作为志愿者来保障活动顺利进行。现场设置了奶油胶卡套制作、帆布包手绘、杯垫串珠等三个手工制作摊位和一个书签写作书法体验摊位。

热闹非凡的活动现场。湖北省荆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居民纷纷参与其中,完成自己喜爱的作品。一位年轻女士完成了手绘帆布包任务后,饶有兴趣地向工作人员了解社工工作等内容,并积极报名加入了“开心手工”社区社会组织,希望能充分发挥自己在超轻黏土制作方面的特长去服务更多居民。

此次活动还通过阿里巴巴“公益三小时”平台招募到了来自武汉其他区的志愿者,通过“答答星球”疫后心理疏导项目专项答题等互动游戏来普及更多社工理念和项目服务情况。据了解,活动现场制作的各类工艺品,将由社工和志愿者一起送到社区困难家庭手中,传递一份温暖。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