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一场生动的红色教育 梁子湖风景区管委会与武城职党建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8日23:2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赵胜豪 通讯员李春兰)“映入我们眼帘的这幅浮雕上刻画的人物形象栩栩如生,原型来自于江夏籍烈士,或者在江夏参加革命的先烈们……”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的学生讲解员为老师同学们讲述着浮雕背后的故事。3月28日,梁子湖风景区管委会与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在天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签约党建结对共建,以此更好发挥天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社会教育职能,提升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文化修养。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的学生讲解员为师生讲解。记者赵胜豪 摄

江夏区梁子湖风景区管委会主任刘俊在致辞中介绍,天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坐落于江夏区保福乡。这片红色土地,先后走出过项英、葛达、吴多寿、祝隆美、江萍等众多革命英雄,保福苏区也由此获得了“小延安”的美称,充分体现了天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

江夏区梁子湖风景区管委会主任刘俊(中)致辞。记者赵胜豪 摄

“该展览分为红色文化展和廉政文化展两个部分,包含了详细的史料图文资料、身临其境的影音画面资料。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模拟场景再现,展出了中国共产党从中央到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层面上党的廉政建设历程。”刘俊补充道。

“此次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依托天子山红色教育资源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一步加强了对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既是对历史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更是对教育负责,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教育意义,也必将推动学校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杭勇敏在讲话中说道。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杭勇敏。记者赵胜豪 摄

在签约仪式上,梁子湖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春兰表示,“此次与高校签约党建结对共建,一方面是学院正值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双方开展结对共建,能够共同擦亮天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文化名片;另一方面,武城职提供学生讲解员利用寒暑假开展志愿服务,进一步帮助讲活天子山红色故事,扩大影响,也为武城职学生实习实践搭建平台。”

签约仪式。记者赵胜豪 摄

“同时也可以将基地优秀的相关工作人员请进学校,给学生进行红色爱国主义教育,达到‘走出去、请进来’的效果。学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也可以走进基地,为基地红色文化教育提供更好的资源。”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汽车技术与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简亚敏补充道。

合影留念。记者赵胜豪 摄

据了解,武汉城市职业学院首批带来5名学生讲解员参与此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配合基地的红色文化讲解工作。“在这里讲解更加全面的了解了江夏舒安片区的红色文化。”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汽车技术与服务学院学生高秦超道。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