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 “爷爷奶奶微课堂”让老年生活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21:1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江汉区前进街济生社区举办“爷爷奶奶微讲堂”活动。记者 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肖宇)4月8日上午,江汉区前进街济生社区“爷爷奶奶微讲堂”举行,江汉区教育局的宣讲员们为50余名社区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并给他们分享实用的知识和技能。

“提起江汉区教育局的现址,这是一栋充满了红色历史印记的建筑,它的前身是宁波会馆,同时也是工人运动讲习所......”微讲堂上,江汉区教育局办公室宣传干部宋骥为老年朋友们讲诉了教育局现址的前世今生。

宋骥介绍,宁波会馆始建于1924年,是在汉宁波商人集资修建。1926年10月10日,北伐军攻占武昌的当天,湖北省总会工会成立大会在宁波会馆举行。到会的代表及来宾有5000余人,大会发表的成立宣言指出了成立总工会的意义及工人阶级在革命斗争中的历史使命。1927年1月21日,  “工人运动讲习所速成班”在宁波会馆开学,刘少奇、李立三、董必武、项英等均在此授课,学员多达90余人。

江汉区华苑幼儿园的陈雪平老师进行《“一米菜园”种植》主题分享。记者何鹏 摄

台下的老人们听得聚精会神,时不时低头记下学习笔记。宋骥的红色故事讲述完毕后,江汉区华苑幼儿园陈雪平老师接着进行了《“一米菜园”种植》主题分享。

陈雪平老师向济生社区的老年朋友们介绍了幼儿园的生态教育空间——“一米菜园”,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菜园里种植萝卜,“拔萝卜、洗萝卜、切萝卜”,孩子们用养护、观察、交流、探索的方式记录萝卜的一生。

陈雪平介绍,“一米菜园”课程与学校“家长助教”相结合,家长与孩子们大手小手,春耕秋收,共同探索种子的幸福之旅。

前进街济生社区书记陈晶宇。记者何鹏 摄

前进街济生社区书记陈晶宇告诉记者,济生社区有5000余名居民,其中老年人有1000多名。今年,“爷爷奶奶微讲堂”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依托江汉区教育局的丰富教育资源,为社区老人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在丰富老年人知识素养的同时,让更多老党员学习了解党史。

“上周五,济生社区党委也与江汉区前进二路小学共同开展了‘颂党史、忆英烈、瞻未来’党史学习演讲会。”陈晶宇补充介绍。

据了解,“爷爷奶奶微课堂”是由江汉区教育局机关党委和前进街济生社区委员会共同开设的下沉共建品牌活动,每月开展一次。江汉区教育系统的机关干部、老师、教研员走进社区为爷爷奶奶们“上课”,老年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听到想了解的知识,学到实用的技能。

“爷爷奶奶微讲堂”活动现场。记者何鹏 摄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