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孩子健康成长的心灵助手 武汉市家庭教育心育平台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20:5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武汉市家庭教育心育平台启动仪式现场。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许文秀 通讯员宋骥、彭容梅)4月23日,由武汉市教育局主办、江汉区教育局承办的“武汉市家庭教育心育平台”启动仪式在武汉第一初级中学举行。同时,本次活动还通过网络在武汉第一初级中学、大兴第一实验小学、武汉市第十二中学三个会场同步直播。

童言童语,童真童趣。仪式开始前,现场的老师、家长朋友们一起观看心理采访短片《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短片中孩子通过分享他们的内心世界,展示自己眼里父母的样子、父母对他们的期待以及他们给父母提出的小小建议,孩子们言语之间包含着深深的感激、暖暖的爱意,触动了现场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和家长的内心世界。

江汉区教育局武装部负责人董立。记者何鹏 摄

江汉区教育局武装部负责人董立介绍,武汉市家庭教育心育平台的建设宗旨是“育人护心,家校同行”,平台的建设愿景是为积极的人找到积极能量,为寻求帮助的人提供专业支撑。

“平台主要设有课程学习、育儿百科、名家专栏、专家互动、在线咨询、积分有礼、个人中心等栏目。”江汉区教育局教研培训中心心理教研员何晶向大家介绍武汉市家庭教育心育平台。“平台每个月定期提供家长课程,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主选学,同时还可以在‘专家互动’平台留言提问,用户还可以通过学习积分兑换家庭教育类书籍。”

活动期间,武汉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政教处副主任、家校工作负责人陈慧老师、武汉外国语学校家长代表徐清发先生分别作交流发言。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刘勤学副教授和武汉市教科院张汉强所长现场为家长朋友们答疑解惑。

武汉市教育局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李忠。记者何鹏 摄

武汉市教育局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李忠介绍,家庭教育心育平台是我市教育工作的一项创举,没有现成的模式、没有现成经验。需要我们每一位参与者共同研究、共同建设、共同参与。也期待平台能够成为百万家庭、700万家长心目中最好的家长学堂。

“建设武汉市家庭教育心育平台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支持服务家庭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教育工作者履职尽责的‘武汉行动’。”江汉区教育局副局长钟广胜对平台的实施推进做了规划和部署,“通过心育平台,充分发挥心理健康专家、教育名家、优秀班主任以及优秀家长在家庭教育方面的科学方法、典型经验,共同办好‘武汉市家庭教育心育平台’,也是武汉市各级教育职能部门应有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江汉区教育局副局长钟广胜。记者何鹏 摄

活动最后,现场的领导、专家、老师和家长朋友们,一起拿起手机扫一扫,共同见证、开启武汉市家庭教育心育平台。

据了解,武汉市家庭教育平台是由武汉市教育局主办、江汉区教育局承办的,面向全市中小学家长的家庭教育以及青少年儿童心里指导的在线学习平台,以心理学为支撑,为家长提供必须的家庭教育知识和家庭教育指导方法。

武汉市家庭教育心育平台正式启动。记者何鹏 摄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