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 江汉区召开2021年全区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21:4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江汉区召开2021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宋骥)创先争优,再续辉煌。5月8日,江汉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在江汉区教育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区教育工作会,总结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

红胜幼儿园园长杨健蛟。记者何鹏 摄

“红胜幼儿园经历了数次搬迁,也经历了发展的低谷期。但‘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之风吹来了幼教的春天。”红胜幼儿园园长杨健蛟作主题为《“本真”到底》的分享交流。

杨健蛟介绍,幼儿园要发展,必须将历史作为财富,把精髓保留下来,通过由外而内、由内而外的双向努力,逐步形成新时代特质。“变”不是标新立异,而是立足当前,面向未来,根据幼儿教育的特点和发展目标,从有利于幼儿身心健康成长的角度出发,把适合的优秀文化增加进来,为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永葆生命力和竞争力。

大兴第一实验小学校长张艳萍。记者何鹏 摄

“大兴实验的最大特色是以文化立校,以文化人。”大兴第一实验小学校长张艳萍作主题为《让心智成长 让生命绽放》的分享交流。

张艳萍介绍,学校秉承“武汉市校园文化建设名校”的优秀传统,历任校领导都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学校文化底蕴深厚。如今,“心智育人”文化的接力棒交到了自己手中,他们将带领全员梳理已有特色,思考时代需求,在继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强化内涵发展。乘着时代的东风,昂首阔步开启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先锋中学校长杨国祥。记者何鹏 摄

“坚持发展主基调,激发争先意识,确立学校发展目标方向,激发起全校上下的工作激情。”先锋中学校长杨国祥作主题为《坚忍作为,逐梦前行》的分享交流。

杨国祥介绍,学校全体教师怀揣教育初心,走在“为生搏梦、为己搏心”的修行路上。他们不放弃每一个孩子,让学生时刻感受到关注和关爱。教师们尽职尽责,心中有爱,把温暖和力量传递到学生心中,转化成师生携手共进、奋勇争先的信心。

工作会上,江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唐一飞回顾2020年主要工作,并谋划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

唐一飞介绍,2020年,全体江汉教育人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全区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2021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从党中央到省市区,“高质量”成为教育发展的主题词、关键词,“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江汉教育体系”成为每一位江汉教育人现阶段的目标任务和核心工作。

“希望各校要在学生和学校发展中,考虑学校所处的大时代背景,对标发展目标,结合学校自身的历史积淀和发展基础,找准方向,对照体系建设,构建出一套专业的纵横清晰的坐标定位,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江汉教育体系立柱架梁,持续提高教育辐射影响力。”江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娟对江汉区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

据了解,2021年,江汉教育系统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和常规工作基础上,着力在教育党建、未来发展、教育初心、科学优质扩容等方面下功夫,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强市目标,贡献江汉教育人的力量。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