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生态”改变命运 环境技能造就“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23:5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程晓琼、赵欣梦)全国融媒,再聚江城。5月11日上午,2021第五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走进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来自全国近40家主流融媒体的记者走进校园,了解学校环境规划与管理专业的发展建设情况。

环规教师团队在广州大观湿地调研水污染生态修复项目。学校供图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环境规划与管理专业是以专注生态环境调查、生态环境服务、生态环境规划和管理技术技能,旨在培养懂生态环境、能环境修复、精环境服务和擅环境管理的高素质、高技能复合人才。

专业以“生态改变命运,技能成就未来”的务实课程体系为基础,以示范性、专业性的环境实训室为依托,以“绿水青山”为民族生态复兴理念,面向人才极度空缺的环境服务市场。

园林建工学院院长钟昌龙介绍,专业通过洞悉国内环保与生态的市场技术前沿,将科技的力量融入“技能为本”的实习实训教学,将生态理念与美丽中国的愿景科学契合,秉持科学思维,厚积薄发。

教师团队在广东佛山绿能集团调研清洁能源生产项目。学校供图

为提升学生就业率和精准就业对口率,环境规划与管理专业切合当前紧缺的人才需求,为莘莘学子定制“环境评价与咨询服务”专业方向。经过广泛调研,从国内不同生产厂家与生态修复工程案例中,发掘本专业与迅速发展的环保人才需求“零距离”契合的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模式。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