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创新教学技术手段 打造船舶工程人才培养“集训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01:0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学校船舶工程技术专业。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邹贤良、黄晶)全国融媒,再聚江城。5月11日下午,2021第五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来自全国近40家主流融媒体的教育记者朋友们走进校园,了解学校船舶工程技术专业的发展建设情况。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工程技术专业前身为武汉水运工业学校,1973年开设的船舶制造与修理专业,1999年更名为船舶工程技术专业并开始招收大专生,2006年被批准为湖北省试点专业,2010年被命名为湖北省重点专业,2012年成为湖北省战略新兴(支柱)产业立项建设专业,2014年成为湖北省品牌专业,2018年创新行动计划国家骨干建设专业。

工作现场。学校供图

专业建有华中地区唯一国家级船舶工程技术专业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创新行动计划国家生产性实训基地、创新行动计划国家协同创新中心,同时也是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研究会船舶工程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谈及新时代教学中有哪些新技术时,船舶工程技术国家实训基地负责人刘聪副教授介绍,互联网+、人工智能以及VR技术的广泛应用,给船舶专业教学也带来了新的技术手段。教学资源越来越丰富,教学条件也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