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校企协同促发展 培育物流管理复合型人才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23:4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何鹏 通讯员卢汉明、周鼎)全国融媒,再聚江城。5月12日上午,2021第五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走进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来自全国近40家主流融媒体的记者走进校园,了解学校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的发展建设情况。

专业学生参与实习企业。学校供图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依托校企合作平台,轻松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在数十年的专业建设中,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与苏宁、百世、京东、天地华宇、海尔、九州通、中建三局等一批行业领先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实训实习、就业搭建了优质的学习和发展平台。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实现了订单班全覆盖。

以立德树人为引领,在专业发展建设中立足行业需求,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和方法,通过现代学徒制、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复合型和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教师进企业指导学徒。学校供图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宽。”在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教学现场,王平老师向全国的媒体朋友们讲诉学生在专业学习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

王平介绍,首先要学好理论基础,通过理论课程的学习培养学生的系统思维、经济思维和管理思维。其次,要积极参与各类实习实训,通过岗位实践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达到知行合一。此外,学生要尽早明确树立发展目标,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实习期间有从基层干起、不怕吃苦、乐于坚持的决心和勇气。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物流管理学院代表队连续6年获得湖北省物流技能大赛一等奖,2017年代表湖北省获得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物流赛项一等奖,毕业生综合能力和素质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